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课程 >
物流管理师
2021-08-27 20:45:07      
技能要求
熟悉物流管理业务流程,掌握商品配送和资金周转、成本核算等相关知识和操作方法,有丰富的流程管理技能,良好的沟通能力,并具有一定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和公关能力。
经验要求
起码要有两年以上物资采购、仓储的工作经验,或丰富的物流理论知识和运作经验。
职业素养
熟悉海陆空的运输方式和国际贸易的规则。有良好的国际视野,注重建立人脉和关系网,有充足的客户资源。具备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
职业现状
被称作“第三利润源泉”的物流行业在我国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基础比较薄弱,从业人员的专业性和受过正规教育的还是少数,大部分都是只有多年的经验或从其他相关的专业转过来的。即便这样,中国物流市场的规模已达到了2400亿元,并以每年30%的速度在迅速增长。物流专业人才已被列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市场稀缺度和含金量都很高。这对于有志于从事物流工作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上一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下一篇:二手车评估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