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就业创业 >
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努力提高群众就业创业能力
2021-08-27 21:11:0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人社局切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努力提高群众就业创业能力。今年以来,累计举办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12期,360余名群众参加了学习,40余名参训学员成功就业创业。

 

 

一是抓好诉求收集,制定合理培训计划。充分用好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利用深入村、社区上门服务的时机,为群众宣传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收集掌握培训意愿和诉求,要求各职业技能培训中标机构结合收集到的群众意愿和诉求,合理制定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分散教学,方便群众就近参训。积极与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协调,要求他们结合参训群众居住相对分散的特点,将教学课堂搬进村、社区,方便群众就近学习,让参训群众走出家门就能进入学习课堂。

 

 

三是强化服务对接,全力支持就业创业。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参训人员上门服务机制,采取“1+N”服务模式,安排专人做好创业跟踪服务,全力做好创业扶持工作,减少参训人员创业阻力。结合参训人员培训科目,筛选县内企业和服务机构相对应的用工需求,点对点进行推介,让参训人员快速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

 

 

【来源:大英县政府门户网】


上一篇: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
下一篇:大学生就业教育个体价值,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与经济建设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