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创新 >
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
2021-08-27 20:59:38      
8月26日上午,由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平顶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总决赛在线上拉开帷幕。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二级调研员孙双才致辞并宣布大赛开赛,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白民出席决赛开赛仪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次决赛采用线上路演全程直播方式进行。组委会邀请7位来自创投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不同领域专家进行线上评审。

本次大赛,全市报名企业109家,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7个行业领域。经过前期征集项目、组织报名和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全市共有20家企业成功挺进本次决赛,决赛分初创组和成长组两组,采用“8+5”模式(8分钟路演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点评),评审专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为每个参赛项目进行综合打分,并现场公布最终得分。整场比赛,参赛选手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精彩丰富的讲解充分展示企业的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团队协作及财务分析等公司发展概况。在评审环节,专家与参赛选手就企业项目进行了热烈有针对性的讨论,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最终,全市20家企业成功路演完毕,本届平顶山赛区决赛圆满落幕,为下一步推荐优秀企业进入省级大赛企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16年以来,平顶山高新区已连续6年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决赛。通过大赛的举办,为企业提供创业发展平台,吸纳各类创新领域人才与专家交互沟通,孕育新思维新模式,产生创新创业火花,为企业的长远发展营造了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还展现了平顶山高新区大胆创新、锐意进取、高效作为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及时跟踪掌握新的科技创新扶持政策,搭建更广阔的企业创新发展平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助力高新区企业创新发展。(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左晓燕供稿)
来源:手机人民网

上一篇:创造条件发挥女性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力量
下一篇:锻强核心竞争力 打造科技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