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全国要闻 >
发挥财政资金作用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8-27 20:03:55      
高职教育承担着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和人力资源结构的重要使命。近年来,通过市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我市高职教育经费投入总量持续增长,推动了高职教育事业实现快速发展,培养了一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和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根据《安徽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建立以改革和绩效为导向的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的实施意见》(财教[2015]867号)要求,从2015年始我市建立公办高职生均拨款制度,生均拨款保障水平从9600元/年逐步提高到12000元/年。今年以来,市财政积极健全保障机制,确保生均拨款制度落实到位,分别安排淮南联合大学资金8706万元,安排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资金2698万元。

市财政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建立健全稳定的投入机制,做好资金保障,加强资金管理,实施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推动我市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教育信息速报

上一篇:转换赛道再出发 “95后”职场人催热职业教育市场
下一篇:“模范生”德国的职业教育正在走进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