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海口市龙华区总工会2021年初级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08-22 11:25:59      
        7月28日上午,由海口市龙华区总工会主办,海口市现代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海口市龙华区总工会2021年初级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海口市现代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梁莲娣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海口市龙华区家庭服务业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庞家贤、海口市现代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工会委员会主席郑敏陪同出席。
 梁校长在结业讲话上,首先向如期完成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
 
       其次,谈到育婴员职业,随着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及国家三孩政策的开放实施,育婴员职业的前景一片大好。同时90后的服务对于科学养育子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原来意义上的保姆,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家政市场上高素质的新型育婴员成为很多家庭需求的首选。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家政市场作为增量市场,大有可为。
 
       最后,对学员今后的工作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术业有专攻,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希望不断改善自己的服务质量,带着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工作,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三是希望爱岗敬业,营造家庭的和谐氛围,做行业带头人。
       结业典礼中,学校助教秦亚娟以PPT的形式回顾了本期培训,对学习课程与学员风采进行了总结、展示,学员们通过15天的系统学习,每个人都收获满满,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情。

        在这些培训学习的日子里,学员们都感慨满满,由学员代表佘曼璐分享自己的培训体会和感悟。她分享到,在这里我想说出我的感谢,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感谢工会组织,帮助广大职工提升专业劳动技能,实现再就业。实实在在地为职工着想,是大爱的举措;感谢学校,在这段时间里,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的帮助;最后,我要感谢所有一起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大家都积极向上,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展现出了我们海南妇女的风采,我为能够参加本次培训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感谢。

        除此之外,学员们利用课间时间精心排练了三个节目——才艺表演《小手拍拍》、技能展示《婴幼儿营养餐》、集体表演《打靶归来》。

来源:澎湃新闻

上一篇:2021年海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举行
下一篇:2021(第七届)中国职业教育合作峰会盛大启幕